保护冷CP粮食产量人人有责
盾冬/EC/狼队/冰火/AH/锤基/贱虫

【杀獒】小半生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胖球。

放飞自我。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给自己挖坑。


(1)

小镇上有那么几户人家在全镇最是有名。一个张家,一个陈家再加上一个邱家。

 

先说说张家。张家老爸是乒乓球运动员出身,脾气有些暴躁但是直来直去,在外边的时候因为这性子受了不少委屈,最后觉得还是做跟体育沾边的东西舒坦,直来直去的多爽快啊,于是就带着爱人和孩子搬回小镇当起了教练。张家老妈在当地也算是个人物,从小就长得水灵灵的,豆蔻年华时身边更是不乏追随者,后来还当了模特,和张爸爸好了之后也是死心塌地的跟着张爸爸。即使最后张爸爸想回家乡,张妈妈也是放弃了在大城市的一切,陪着张爸爸又回到了那个小镇子。张家的小儿子在镇子里这群同龄孩子中算得上是最皮实的,再加上整随他爸的牛脾气,于是张爸爸张妈妈就常年在学校出现。

 

再说说陈家。陈家爸爸和张爸爸本是队友,当年在国际乒坛上那也是叱咤风云的人物。在那个网络通讯不发达的年代就有一大群姑娘坐在电视前守着他的比赛,捂着胸口一通“心肝宝贝儿”的叫。陈爸爸做事也是直爽,但是凡事好歹给自己还留上几分余地,于是在领导层也还混的不错,算得上是顺风顺水了。陈妈妈是陈爸爸原来的一个老领导的闺女,是陈爸爸好一通追才弄到手的千金小姐。说是千金小姐,但是一点娇气也没有,跟了陈爸爸之后洗去了所有的傲气,而且是事业家庭两手抓,小镇上的人说起她来总说这是个心思玲珑的好姑娘,是陈家的福气。至于陈家的猴孩子陈玘,因为陈家的爷爷奶奶天天心心念念希望能带孙子,而陈爸爸陈妈妈工作又忙,于是就让自家的猴孩子回到小镇上跟着爷爷奶奶过了。老一辈儿的都宠小辈儿的宠得紧,再加上陈玘长得可爱在性子却又熊得不得了,于是成了小镇北边一片的孩子王。

 

最后说说邱家。事实上很少有人知道邱爸爸和邱妈妈是干什么的,邱家简直神秘的不要不要的。而邱家生活在镇子上的人拢共也只有小少爷邱贻可和一个照顾他的老管家而已,而关于邱家的传说也是多的不得了,有人说这家人惹不得,有人说这家人玄乎的很。但是张家和陈家的连个熊孩子是一点也不怕,一个天天和邱家的邱贻可互怼,一个天天拉着邱贻可上家里吃饭。而邱贻可也凭借各种传说成为了小镇北边一片的孩子王。

 

没错,陈玘家住城北,邱贻可家住城南。至于张继科,他家住在小镇几乎是正中心的地方。巧的是邱贻可和陈玘都在张继科上的幼儿园旁边的小学上学,于是张妈妈每天就顺便接送陈玘,虽然要绕小半个镇子,但是张妈妈对此还是非常乐意的。

 

而这个周五,张妈妈有事不能接两个小孩儿下学,就拜托了陈奶奶接一下两个孩子。小继科下学早三点就和陈奶奶在陈玘的小学对面的奶茶店等着陈玘下学。

 

小继科长得白白嫩嫩的,一双还没显形的大眼睛滴溜滴溜的转,小嘴嘬着奶茶的吸管,腮帮子一鼓一鼓的。一双小萝卜一样的小手紧紧抱着自己的奶茶,短短的小腿晃悠晃悠的,脚尖连地都够不到。店员姐姐忍不住逗可爱的小继科:“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啊?”

 

小继科瞪着大眼睛看着店员姐姐,粉嘟嘟的小嘴唇动了动,然后又撇撇嘴,扭过头不理大姐姐。

 

店员姐姐看着继科的小动作,笑着说:“小朋友,你不乖姐姐要收走你的奶茶喽。”

 

陈奶奶揉了揉小继科的头,笑得慈祥:“继科儿,姐姐跟你说话呐,你不能不理人家哦。”

 

小继科回过头看着大姐姐,小身子向远离姐姐的方向蹭了蹭,有些委屈的说:“妈妈说了不能和陌生人说话。”

 

店员姐姐“哈哈”一笑,蹲下来趴在桌子上,看着小继科:“姐姐不是坏人的,你告诉姐姐的话姐姐可以给你小零食哦。”

 

小继科把脸藏在奶茶后面,眼神一会儿飘到姐姐身上,一会儿又躲开,小奶牙咬着自己的下嘴唇。过了一会儿,小继科表现出一副下了很大的决心的样子,使劲抿了抿嘴唇,小心翼翼的看了一下陈奶奶,然后趴在姐姐耳边小手拢成一个小喇叭,飞快的说:“我叫张继科。”说完又扭过头假装没和姐姐说话,还一边偷偷瞄着陈奶奶。

 

小姐姐们看着继科儿可爱的样子立刻笑开了,小跑着从柜台拿出好几包小零食给继科儿:“来来来,都是你的。”

 

“真的吗!”小继科眼前一亮,一边把零食往怀里揽,一边继续偷瞄陈奶奶。陈奶奶全程宠溺的看着继科儿,这么可爱的小孩儿是个大人都会喜欢吧。

 

小姐姐连连点头,一边帮小继科开零食袋子,一边继续和小继科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悄悄话。陈奶奶看着小继科可爱的模样笑得嘴都合不拢了,哎,要是自己家的孙子也能像继科儿这么可爱就好了。

 

在小继科吃完第三代虾条时,奶茶店里终于传来了放学铃的声音。小继科“嗖”的一下从椅子上溜到地上抱着自己的奶茶跑到店门口四处张望。陈玘一直就不是什么乖乖学习的好孩子,每天放学几乎都是第一批出校门的。可今天小继科看到了好多眼熟的哥哥姐姐都没有看见陈玘,显得有些着急。

 

“诶,你看那不是陈玘的弟弟吗?”一个女孩子挽着另一个女孩从校门走出来,隔着马路指着小继科。

 

另个一个女孩踮起脚尖隔着人海仔细看了看:“是诶是诶,走走走,去看看小孩子去。”

 

两个女孩蹦蹦跳跳的穿过马路,小跑到小继科面前,弯腰看着小继科焦急的样子问:“你在等你哥哥啊?”

 

小继科微微低下头,抱着奶茶点点头。

 

一个女孩儿回头看了一眼校门口,趴在继科儿的耳边说:“你哥哥和一个二年级的打架来着,估计一时半会儿出不来啦,可能还要请家长呢。”

 

另一个女孩看着小继科有些迷茫的样子说:“不要担心啦,一定不要跟你妈妈说哦。”

 

小继科认真的点点头,忽然眼前一亮:“玘哥哥!”

 

两个女孩对视一眼,赶紧和继科挥挥手说了再见。

 

陈玘看着两个女孩急急忙忙跑了,也赶忙穿过马路跑到小继科面前搂住小继科。小继科也把奶茶递给陈玘,陈玘接过后捏了捏小继科软乎乎的小手问:“姐姐们跟你说什么啦?”

 

小继科眼睛滴溜溜转了一圈说:“说玘哥哥好帅哦。”

 

“真的?”陈玘是十万个不信那两个小丫头会夸他帅。但是看着小继科信誓旦旦的样子姑且也就信了。

 

陈奶奶看着两个孙子都放学了,跟奶茶店的女孩告了别,三个人打了辆出租回家。

 

小继科是实打实的招人喜欢,女司机一直含着笑意看着小继科。陈玘从后视镜里看见女司机看着小继科有些不爽,抱住小继科说:“阿姨你不要盯着我弟弟看啦。”

 

女司机调笑道:“你不让阿姨看他哦,那阿姨看你好了好不好?”

 

陈玘扭过头闷声说:“不行不行,我也不让你看。”

 

女司机趁着等红绿灯灯的功夫回头看着小继科说:“那阿姨只能看你弟弟了啊。”

 

陈玘有些生气的说:“不行不行这是我弟弟,这是我的,你不能看他。”

 

陈奶奶笑了笑说:“瞎说,继科儿哪儿能是你的啊,人家继科儿是他张阿姨的。”

 

陈玘撇撇嘴:“我不管,科科是我的。”小继科也伸手抱住陈玘,奶声奶气,以一副小大人的样子说:“哥哥不生气,阿姨是喜欢我呀。”

 

司机笑着说:“是啊,我可喜欢你弟弟啦,白白嫩嫩的,多可爱啊。”

 

“但是我只喜欢玘哥哥啦。”小继科使劲往陈玘怀里钻,陈玘一手抱着小继科的腰,一手咯吱小继科的胳肢窝。小继科整个人压在陈玘身上,两个“咯咯”得笑了一路。陈奶奶宠溺的看着两个孩子。两个小孩儿都那么可爱,无论哪个都是她舍不得的心肝宝贝儿啊。

 

不一会车就开到了继科儿家,张妈妈早早的在门口等着了。陈奶奶坐在车里和张妈妈寒暄了几句,就道了别。小继科使劲向车开走的地方挥手,陈玘也趴在后挡风玻璃上使劲跟小继科招手。

 

秋天的落叶纷纷扬扬落下,张妈妈伸手接住一片叶子,递给小继科:“小龙,你看,秋天来啦,叶子都变黄了。”

 

小继科接过叶子,像是想到了什么,笑得眼睛弯弯的眯成了一条线,拉住妈妈的手说:“我最喜欢秋天了。”

    

-----------TBC------------

没大纲没剧情走向就是想宠宠继科想要小奶狗

对那个和杀哥哥打架的二年级小朋友就是邱叔叔(等等为什么到我邱就是叔叔了)

我也不知道我想干什么(摊手)

小伙伴们会不会觉得我写的太辣鸡不理我QAQ

评论(18)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SSAMES-2009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