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冷CP粮食产量人人有责
盾冬/EC/狼队/冰火/AH/锤基/贱虫

平心而论,你是爱这些人还是一时兴起

一些想对所有同人作者说得话,加了常用tag,占tag抱歉<(_ _)>

刚刚被指路看到一篇龙獒的文,名字叫做《鳏寡孤独》,对就是这篇文。粗略看了一些,实在看不下去了。文里的人,我不想承认他们是在现实中有根有据的那些人。

抛开这篇文,我就想问:OOC是胡写的理由吗?!

我也是个同人作者,虽然我也会写得OOC而且文笔渣,但是我总是在尽力往我爱的CP的原人物上靠拢。我愿意写,是因为原CP让我喜欢,是因为原CP两人的互动模式让我喜欢,所以我在写一对我喜欢的CP之前一定会琢磨人物性格,如果OOC非常严重,与原人物一点搭不上边:那何必挂着这些人的名字?

OOC本来就是极具争议的,然后作者还把人物OOC到了完全脱离人物本身,那么请问为什么不自己起人物名称开坑?又何必扯上这些为众人所熟知的人身上?更何况,有些作者写的还是真人CP。

对于OOC这件事,有一句话我特别喜欢,大概就是说人物属于原作者/版权拥有者/真人圈子,OOC属于笔者自己。为什么喜欢:因为说的很清楚,同人创作,人物并不是你想怎么来就怎么来的,尤其是真人CP。

很多时候,一个同人作者写出什么样的人物就代表这个人物在这位作者心中是什么形象。

虽然一百个人心中有一百个哈姆莱特,但我相信我心中如果的“哈姆莱特”是个温润如玉的翩翩公子,你心中的“哈姆莱特”总不能是个十恶不赦的杀人狂吧。

希望每位同人作者是真正喜欢这些人物,而不是一时兴起,但愿每位同人作者创作之前都可以静下心来好好体会这些人物。

另外我这周日更《伴你》,我的小伙伴们还在吗(゚Д゚)ノ

评论(68)
热度(23)

© FASSAMES-200904 | Powered by LOFTER